白露未晞

過去の傷など 誰でもあるぜ。

滴水兽有话要说(一)

之前就很想写写试试了,如果天天被各路超英超反踩来踩去的滴水兽活过来会怎样什么的一听就很有趣hhh

*恶搞向

*时间线不定,设定杂糅,当平行世界就好

*滴水兽无性别,是个无机物(滴水兽:你礼貌吗?)

*估计是个短篇,有灵感了就会继续写的


——————————————————————

      (1)

  嗨!

  如你所见,我是一只滴水兽。

  位于韦恩大楼顶部,唯一一只幸存于各种斗殴、爆炸事件,历史最悠久的那一只。

  没错,身为城市意志的组成部分,我们当然是有生命的。

  这也是我今天想表达的:都认为哥谭市民的生活水深火热,难道我们哥谭建筑就好过吗!天天被那群翼手目啮齿动物家的踩在脚底,任劳任怨当背景板就算了,阿卡姆的家伙能不能消停会儿!一个个说自己爱哥谭,结果呢?哥谭痛经就他妈没停过!!

  身为哥谭吉祥物标志性建筑,我自然有为构建成民风淳朴大美哥谭贡献一份力量的责任!

  哥谭听了可高兴了,立马给了我自由活动的权限。于是现在我不仅精神上活了,身体上也活了。

  大部分超级罪犯目前还在监狱里乖乖呆着,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先找这座城市的超级英雄们建立合作关系,顺便提醒他们别再往我身上乱踩啦!

  嗯,我想想……先找蝙蝠侠吧。

  毕竟我也算他祖父母那一辈的,看着他从小长大。

  他第一次站我头顶还只是个会说“I am vengeance, I am the knight, I am Batman.”的小屁孩儿呢。

  不会错的,他肯定很好说话!

  (2)

  于是……

  就变成了如今这样……

  狭小的密闭空间,巴掌大的探视窗口已以及数不清的检测设备——

  你们就这么对待老人家的吗?!

  ……

  蝙蝠洞另一侧,蝙蝠侠站在计算机前,手指敲击键盘,机器再次运作,萤蓝色屏幕上显示出滴水兽的透析图和各种能量波动数据。

  黑暗骑士头盔下眉头紧皱——内部没有机械驱动,检测不到非自然能量,这只滴水兽究竟是如何运动的?

  外侧通道开启,红罗宾进入蝙蝠洞:“确实是韦恩大楼顶层西南角的那一头,”他将拍摄的图片展示给蝙蝠侠,随后看向显示屏,“还没有结果吗?”

  蝙蝠侠明显心情不悦,沉声道:“它的材质和构造与哥谭其他滴水兽无异,不是魔法生物,并且……疑似有自我思维。”

  “老天,虽然人人都‘拿这里是哥谭’来解释那些超能力人士和非自然状况,但别告诉我现在连滴水兽都能成成精了。”

  “没有被调包的可能吗?”蝙蝠侠再次确认。

  “不,我想应该不可能,监控没被动过手脚,而且……”红罗宾罕见地噎了下,“它眼睛上留有我曾经安装的监控。”

  ……

  原来你还记得啊!!

  这些义警总喜欢偷偷在你身上放点小东西来满足他们的控制欲,比如窃听器和监控一类的,作为哥谭市数一数二的观景点更不例外,我早习以为常了,结果这小子更离谱,直接在我眼珠里挖个孔把监控装进去!

  不过反正受城市意志眷顾的缘故,即使不用眼睛也能感知城市中的一切,我不准备深究。

  红罗宾调出实时监控,我视野中的牢笼立刻投影到屏幕。

  “……”

  这下连蝙蝠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监控中的探视口突然窜出一张多米诺面具。

  “罗宾!”

  现任罗宾——达米安·韦恩对蝙蝠侠的呵斥不以为然:“父亲,我听说你抓了一只滴水兽,”他指指全封闭式笼子,“它是活物吗?”

  “不要用那个称呼,罗宾,”蝙蝠侠顿时感到头痛,“我们还不能确定它是否由他人制造控制或者是某个新的超能力者。”

  我反思,之前认为蝙蝠侠好说话是我最大的错误。

  耗下去也不是办法,目前最关键的是跟他们解释清楚,但我的身体由水泥构成,没有发声器官。

  思忖片刻,我以最轻的力道敲了敲笼壁,声音在幽深的洞穴里引起回声,三人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隔着厚重的笼子都能感知到他们肌肉紧绷。

  我退至角落,确保笼内监控能照射到那片空地,然后用经哥谭意志强化的利爪在地面硬生生划出痕迹。

  “We need to talk.”

  笼子外,红罗宾与罗宾似乎联想到什么,神情复杂地看向蝙蝠侠。

  被盗用口头禅的黑暗骑士:“……”

  (3)

  “你是哥谭意志的代行者?”

  “这么理解也没错,不过我不只为哥谭办事,我也有自己的目的,额,比如……提醒你们别踩我头了?。”

  此刻,我仍蹲坐在笼子里,双爪灵活飞快地在向红罗宾借的电脑键盘上敲出一连串英文,丝毫不在意这一幕有多么诡异。

  “哇哦,一只能熟练使用电子产品的滴水兽?”通讯内线中夜翼轻快地惊叹,他目前还待在布鲁德海文,刚刚连接上红罗宾的信号。

  我不满:“嘿!哥谭与时俱进,我当然也不例外!噢……别紧张,你懂的,我是城市意志的一部分,城市内部发生的一切都逃不过我的思维,包括通讯信号。”

  “你要怎么证明?”蝙蝠侠拉回扯远的话题,嗓音低哑地问。

  “就知道你不相信,大蝙蝠——今日截至目前哥谭死亡人数总计73人,建筑轻度以上损毁53处。当前正在发生的犯罪事件有33起……额,实在太多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对了有条你肯定会感兴趣的,企鹅人正在冰山餐厅和黑面具商量新型du pin的事,不过貌似谈崩了?你们现在赶去还能抓到他俩哦。”

  沉默持续片刻,蝙蝠侠转身检查了一遍安保系统:“把你感觉到的发过来,我会一一查明的……罗宾,留守蝙蝠洞。”

  说罢,他跟红罗宾坐进蝙蝠车,一阵引擎轰鸣,炫酷到爆的黑色改装车驶离洞穴。

  “你竟然完全不反驳,达米安,这可不像你。”夜翼在通讯频道内饶有兴趣地调侃。

  “闭嘴,格雷森。”罗宾冷声道,毫不留情关闭了面具上的通讯器。

  他靠近笼子,透过探视口观察着我。

  我全当小屁孩儿好奇心旺盛,专心致志打字——妈的哥谭每天这么多犯罪案件怎么可能打得完!

  估计过了将近两小时,我终于以母胎solo两百年手速把比较要紧的部分传送给他们,发现罗宾对小子还扒着探视口张望。

  嘶……头疼。

  我可不擅长应付人类幼崽,况且这只人类幼崽据说出名难搞。

  emmmm……不管怎样,先打招呼试试。

  我挥挥手。

  救命,为毛感觉他更兴奋了?眼睛都能射出光来??

  罗宾勾起手指:“滴水兽,过来。”

  ?

  虽然心里疑惑我还是走了过去,脸贴着探视口与他对视。

  “做我的宠物吧。”

  我:???

  (4)

  呵呵。

  小屁孩终究是小屁孩。

  我,滴水兽,百年城市标志物,哥谭意志的代行者,就是让我死在这,关一辈子,也不会做别人宠物!

  “我们去夜巡。”

  真香!

  这可不算我自己偷跑哦,蝙蝠侠。

  正好刚才接到了哥谭码头的求救信号——又有一群人打起来了,港口被炸得不轻。

  我迅速输入一行字,把电脑翻转展示给罗宾:“可以先去趟码头吗?我刚刚感知到那里有大规模的战斗。”

  “没问题。”

  小屁孩竟出奇得好说话,三两下打开笼门,正当我以为他会乘坐什么移动工具或者使用最传统的钩索枪时,小屁孩十分熟练地,一屁股跨坐到我背上。

  不……

  不不不!这不叫宠物,这叫坐骑啊!

  臭小子你不讲武德!

  这时,韦恩家的老管家阿尔弗雷德走下电梯:“这太危险了,达米安少爷,老爷不会允许你这么做的。”

  “别担心阿弗,父亲不会介意的,哥谭会跟我一起行动。”说着,他揪住我耳朵,像握住了摩托车车把,“我们出发,哥谭。”

  不,别偷换概念,我只是“组成部分”,再说都一把年纪了取名叫哥谭也太中二太羞耻了!

  我冲出蝙蝠洞,以牛顿见了绝对会揭棺而起的轻盈度飞向码头。

  (5)

  红头罩接到红罗宾提供的消息:黑面具的手下今晚会在码头接手一船货物,其中藏着du pin。

  恰好他最近在整顿西区的势力。

  没错,帮忙只是因为他想趁此给黑面具找不顺心而已。

  他赶在货轮入港前放倒接应的人,货轮上的打手却已经得知了变故,于是他们展开了一场恶战。

  对方甚至使用了手雷,不过他们显然是外地人,红头罩利用码头集装箱制造的地形差,将他们玩弄于鼓掌间。

  战斗很轻松,他本能顺利放倒所有人的。

  是的,本来……

  现在谁来解释下这只横空飞来的滴水兽他妈是怎么回事啊!!!

  ……

  过分!

  太过分了!

  你们打架就打架,用枪就用枪,扔手雷算什么!哥谭码头的痛你们体会的到吗?!

  我一口衔住抛至半空的手雷,用力向大海的方向甩去,手雷在海中爆炸,溅起巨大的水柱,海浪翻涌拍打岸口。

  我迅速俯冲,趁扔手雷的人惊愕之际将他一掌拍晕,哥谭意志频道里是哥谭码头解气的欢呼声。

  罗宾从我背上一跃而下,揶揄道:“终于想回归家庭了吗,陶德?”

  “不会说话就别——fuck!”


—TBC—

评论(3)

热度(19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